1. Q:
    2. 什麼是SPI防火牆模式?該如何設定?
    1. A:
    2. by Karen

       

       

      DIR 系列的型號,為了提高安全性,在防火牆設定裡多了支援SPI模式的設定。

       

       

      什麼是SPI防火牆呢?

       

      SPIStatic Packet Inspection)靜態封包檢測,多數應用在防火牆設備上。

       

      它會檢測每個獨立封包中的詳細資料,包括來源地址、目的地址、應用的協定、使用的通訊埠、TCP協議連接狀態和超過時間等;並且會建立一個跟蹤連接狀態的表。根據默認的判別準則拒絕所有來自外網的請求,只有對內網請求回覆的連接並符合已建立的狀態數據庫的封包才能通過防火牆進入內網。透過靜態封包檢測可以知道封包的內容,用來防止類似如DoS攻擊。

       

      只有硬體上採用SPI技術的防火牆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防火牆(True Firewall)。

       

      基本上支援SPI提高了安全性,但是相對的,可能會擋掉一些線上遊戲或P2P下載軟體的連線

       

      所以使用者可自行決定是否需要啟用防火牆功能。

       

       

       

       

      它的設定是在管理畫面的「進階設定」->「防火牆設定」->「啟動SPI模式」

       

       






你覺得這篇文章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