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Q:
    2. DIR-635/DIR-655 如何手動設定WPA-PSK加密?【包含XP無線用戶端設定】
    1. A:
    2. by Sophia

       

       

      前題:

       

      WPA 無線安全是為針對 802.11 安全漏洞所提出的一種無線安全過渡解決方案,這些安全漏洞包括缺乏認證機制與 WEP(Wired Equivalency Privacy)加密的缺點。以網路驗證機制而言 802.11有「開放系統」與「共用金鑰」這兩種方式,但是「開放系統」沒有任何安全性可言,而「共用金鑰」也因為以明碼方式傳送挑戰本文(Challenge Text),反而因 WEP 密鑰的暴露而更不安全,至於 WEP 的加密問題,不談論其加密方式已被破解的問題,單就金鑰的管理,金鑰設定的一致性就可以發現有相當的不方便。

       

      因此 WPA 的另一套替代方案。WPA-PSK (Pre-Shared Key) 使用單一字母數字型式的密碼,也不像 WEP 有四組的密鑰選項,設定比WEP簡單安全且具有一致性,比較適合 SOHO 用戶環境使用。

       

      步驟一、

      開啟IE瀏覽器輸入192.168.0.1

      使用者名稱:管理者  / 密碼:空白(預設無密碼)  點選登入

       

      步驟二、「設定」-->「無線設定」-->「手動設定無線網路」

       

      步驟三、畫面下方點選「無線安全模式」-->安全模式選擇「WPA-個人級」

       

      最下方預先共用金鑰:輸入 8 個字元以上的密碼(英文或數字都可以)

       

      按下儲存設定,加密即生效


      【無線用戶端設定】

       

      「控制台」->「網路連線」->「無線網路連線」按右鍵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

       

      搜尋到基地台的名稱,按連線

       

      輸入剛才設定的網路金鑰,確認要再打一次

       

      無線網路已連線






你覺得這篇文章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