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Q:
    2. 如何關閉DI-724P+的SSID廣播功能並設定WEP加密?設定後DWL-G132無線網卡端該如何用XP內建無線管理程式連線?(亦適用於其他型號產品)
    1. A:
    2. By Salinna

       

      ★SSID(Service Set Identifier服務組識別碼)是一個特定無線區域網路(WLAN)的專用名稱,供無線網卡用戶端識別以供連線時辨識使用。簡單來說就是基地台的名稱。

       

      廣播發送SSID功能預設為啟用,所以只要將基地台電源插上時無線網卡端只要啟用即可搜尋到名為「default」的基地台。若將此功能關閉的話,無線用戶端將無法在可用的無線網路清單內看到此基地台的名稱(SSID)為何,使用者必須自行手動輸入SSID、頻道、加密等相關設定才可連線使用,這樣可讓您的無線網路更安全。

       

      基地台端設定(此以DI-724P+韌體版本1.04為例)

       

      1、點「首頁」後點左方「無線網路」

      (1)Wireless Radio」選「On

      (2)SSID」改為您想要的名稱

      (3)「安全模式」選「WEP

      WEP加密有三種:64位元、128位元、256位元,若選64位元可設定10個字元密碼、128位元可設定26個字元密碼,256位元可設定25個字元密碼。一般來說64位元便已足夠,越往上會影響傳輸速度。

      (4)於「WEP密碼1」輸入10個字元,可包括0~9a~f(請參考以下說明),本範例為:0800002615

      Ø        針對十六進制 HEX (Hexadecimal)
      1
      64 bits 加密,輸入10 字元(0~9a~f)
      2
      128 bits加密,輸入26字元(0~9a~f) 

      Ø          針對ASCII (Alphameric code)
      1
      64 bits 加密,輸入5字元(0~9a~zA~Z,特殊符號)
      2
      128 bits加密,輸入13字元(0~9a~zA~Z,特殊符號)

      (5)設定好後點右下角「執行」

       

      2、出現「重新啟動視窗」按「繼續」

       

      3、點上方「進階設定」左方「無線設定」,將「廣播發送SSID」點選「關閉」

       

      4、點上方「系統狀態」後確認下方無線端顯示的資訊為您剛所設定的

       

      無線網路端設定

       

      1、到「控制台」內網路連線à「無線網路」點右鍵「內容」à點選上方「無線網路」標籤à上方「使用windows…」請勾選起來à點下方「新增」

       

      2、在「SSID」內輸入與基地台相同的名稱à「金鑰會自動提供給我」不要勾選à「網路金鑰」和「確認網路金鑰」內輸入與基地台相同的密碼à「這是一個電腦對電腦…」不要勾選à確定

       

      3、設定無誤的話無線網路連線應會顯示已連線的訊息

       

      4、您可至「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內看到此基地台已出現

       

      5、再次確認是否已連上線,請至電腦左下方「開始」點「執行」輸入「cmd 後會出現命令提示字元

      (1)請直接輸入「ipconfigenter後應會出現無線網路連線,請查看下方IP Address是否為192.168.0.x的數字

      (2)請輸入「ping 192.168.0.1enter後應會出現「reply from….」即表示連線正常,即表示設定成功







你覺得這篇文章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