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Q:
    2. DI-624+ 如何手動設定WEP無線加密?【包含電腦無線上網步驟】
    1. A:
    2. 【前言】

      在何種情況下DI-624+需要設定wireless加密呢?一般而言;只要您居家附近有人無線電腦稍微靠近無線基地台的訊號發射範圍,就可以掃瞄周圍的無線網路,甚至利用無線基地台連結上網。因此在此說明如何設定在無線網路來築起一道牆,避免他人藉由自己的無線基地台上網。在設定DI-624+的無線網路WEP加密功能前,請先瞭解以下名詞:

       

      § SSID:

       是service set identifier的英文縮寫。指無線網路卡與無線基地台之間溝通的密碼,當兩者都設定為相同的密碼時,該網路卡才能連上無線基地台。比如說在無線在無線基地台的SSID設定為DLINK,若想要使用無線基地台的服務,網卡的SSID就得設定成DLINK才能連線。

       

      § WEP

      是Wired Equivalent Privacy的縮寫,它會在無線傳輸中每個資料做加密,然後在另一端做解密的動作,使用者只需要設定好加密的等級,並輸入一串密碼就可以了。目前一般無線基地台都有支援到64128位元加密,但是較高的加密等級,在傳輸量大時會影響網路速度,這點是必須注意的。

       

      【說明】

      步驟一、DI-624+無線網路的WEP加密設定。

      現在就開始到DI-624+的設定畫面設定WEP加密,請先登入到DI-624+Web畫面(192.168.0.1),請點選「主頁」的「無線通訊」項目:

      1、進入「無線通訊」後,點「啟用」無線網路功能。

      2ssid:可自行設定英文名字,如本範例:DLINK

      3、點「啟用WEP加密功能。

      4、WEP加密有三種:64位元、128位元、256位元,若選64位元可設定10個字元密碼、128位元可設定26個字元密碼,256位元可設定25個字元密碼。一般來說64位元便已足夠,越往上會影響傳輸速度。

      5、於「金鑰1」輸入10個字元,可包括0~9a~f(請參考以下說明),本範例為:1234567890

      ø        針對十六進制 hex (hexadecimal)
      1
      64 bits 加密,輸入10 字元(0~9
      a~f)
      2
      128 bits加密,輸入26字元(0~9a~f) 

      ø          針對ascii (alphameric code)
      1
      64 bits 加密,輸入5字元(0~9a~za~z,特殊符號
      )
      2
      128 bits加密,輸入13字元(0~9a~za~z,特殊符號)

      6、最後點選「套用」。

      步驟二、無線網路卡端的utility管理程式使用設定方式:

      以上是DI-624+wep加密設定方式,設定好DI-624+後,無線網路卡端的電腦,也要更改與DI-624+一樣的SSID與WEP加密,因此接下來我們來談談無線網路卡端的電腦,如何去修改SSID與WEP加密以便與DI-624+連接上。

      (備註:以下將以D-Link的DWL-G650此張無線網路卡作範例)

      注意:因為Windows XP已內建Utility管理程式,故可不必再安裝無線網卡附加的Utility管理程式。

      以下設定適用windows 98 / me/ 2000作業系統:

      以下設定適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

      (1) 當您安裝好DWL-G650無線網路卡驅動程式及Utility管理程式後,對著桌面右下角的DWL-G650無線網路卡應用程式按滑鼠左鍵兩次。

       

      (1) 首先對著桌面右下角的兩台電腦重疊的圖示按滑鼠的「右鍵」選擇「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

      (2)、接著點選「Sitesurvey」,再點選「Refresh」,此時DWL-G650無線網路卡會搜尋現在環境上所有的無線網路基地台有那些,搜尋完成之後,您會看到如畫面上所看到的一個SSID叫做「DLINK」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這是DI-624+的預設無線網路ID,也就是DI-624+ 無線基地台!

      (2)、接著顯示連線到無線網路畫面後選擇「進階」。

      (3)、接著滑鼠點一下SSID為「DLINK」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再點選「Connect」。

       

      (3)、將「使用Windows來設定我的無線網路設定」的項目打勾,接著點選「重新整理」。

      (4)、接著出現如下畫面,請在Default key中點選「」,然後輸入Network key的加密密碼(如本範例:1234567890),接著選擇「64 bit」的Key Length,最後按「OK」鈕。

      (4)、在可用的網路項目中會顯示DI-624+設定的SSID名稱:「DLINK」,請選擇後再點選「設定」。

      (5)、最後畫面會跳到「Link info」,在這裡您會看到「Link Quality」及「Signal Strength」這兩個選項,會有代表現在無線連結訊號強度的百分比及紅橘色光棒在跳動,此時就代表您已經完成無線網路的連結了。最後開啟您的IE瀏覽器後,即可連上Internet

       

      (5) 接著請將「金鑰會自動地提供給我」項目的打勾取消掉,然後在「網路金鑰」空格上輸入您DI-624+設定的WEP加密密碼(如本範例:1234567890),最後點選「確定」鈕。

       

      (6) 最後;在桌面的右下角會看到無線網路連線已連線的畫面。

       

       

      注意:

      若以上步驟設定完後卻無法上網,請確認以下步驟:

      1、請確認您的DI-624+是否為最新韌體版本。您可至http://tsd.dlink.com.tw/downloads.htm網站下載新韌體版本。

      2、請確認您的無線網路卡是否經過WiFi無線網路相容性認證,您可至http://www.wi-fi.com 網站查詢。

      3、請確定您的無線網路卡驅動程式是否為最新版本。您可至http://tsd.dlink.com.tw/downloads.htm網站下載驅動程式。

      4、請檢查您的無線網路卡端的電腦是否有取得「192.168.0.x」的網段。

      5、ping DI-624+LAN IP位址(192.168.0.1)是否有回應。

      6、請以有線電腦方式連接到DI-624+確認是否能夠上網。

      7、若以上方式仍然無法連接上網,請將DI-624+做硬體Reset,恢復原廠預設值後,暫時不要設定WEP加密,先簡單設定基本上網步驟後,試試在沒有設定WEP加密情況下是否可上網。






你覺得這篇文章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