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友訊組成台灣網通國家隊,MIT代表作登場



2021/07/28】全球網通領導品牌D-Link友訊科技(2332)於今日(28)發表一系列AI智慧無線網路新產品,強調高品質、可信賴、更安全的台灣設計製造理念。


D-Link友訊科技品牌策略中心副總經理黃稟洲表示,此次發表的系列產品以「EAGLE PRO AI」為名,老鷹為空中霸王,取其自在暢遊、翱翔天際之寓意,搭配全新的設計造型,加上睿智白、無限藍等色彩,象徵智慧網路與自在連結,希冀帶給消費者使用網路的全新體驗。「One Connection, Infinity Possibilities(連結,無限可能)」是此次D-Link友訊科技賦與產品的新意涵,也展現未來對網通產品更強大的企圖心,希望使用者能如雄鷹般自在暢遊、翱翔網路,並提供快速連結、無所不及的網路環境與安全乾淨的網路應用。黃稟洲進一步指出,D-Link友訊科技創立35年以來,致力將網通產品普及於家戶,現今網路產品已是家庭必備,在這段推廣普及的過程中,民眾從剛開始對網路感到陌生,到如今網路已變成生活的一部分,D-Link是相當重要的市場推手。而下一階段D-Link友訊科技的使命,是希冀消費者從「有」網路轉變到「好」用的網路。


D-Link友訊科技自去年經營團隊重組後,透過調整內部組織、重新制定產品及市場策略,已略見成效,更響應政府國家隊的概念,真正落實了「台灣網通國家隊」。此次推出的EAGLE PRO AI系列產品,就是從設計到生產製造端,包括關鍵零組件等,充分整合上下游供應鏈。此次D-Link友訊科技第三季全球線上產品發表會也特別邀請了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致詞,呂正華也期許D-Link友訊科技能體現高品質、高信賴的MIT印象,相信憑藉整合台灣優秀的研發、設計以及製造能力,打造出更多優良的商品。


在落實企業永續發展議題中,D-Link友訊科技則強調產品綠能化設計,黃稟洲強調,這是現今所有企業無法規避的企業社會責任。從產品的設計初始就必須導入「環境友善思維」,包括低耗能設計、綠色製程、無汙染及可回收材料的應用等。「AI智慧讓產品變得友善,綠色產品則是對環境友善,友善通訊就是目前D-Link友訊科技的使命。」


D-Link友訊科技此次第三季全球線上產品發表會主要推出台灣設計製造的AI智慧無線網路產品為主,包含三款全新EAGLE PRO AI系列無線路由器,分別為R15 AX1500 Wi-Fi 6 AI雙頻無線路由器、M15 AX1500 AI MESH Wi-Fi 6雙頻無線路由器,以及E15 AX1500 Wi-Fi 6 AI無線延伸器。D-Link友訊科技特別將台灣作為首發市場,後續將逐步推廣至歐洲、美洲及日本等主要消費市場。除了以MIT為策略目標,產品智慧化與企業發展永續化也是D-Link友訊科技中長期發展的重點策略。黃稟洲補充,此次發表的EAGLE PRO AI系列產品,就將網路智慧化的設計理念融會其中,無論是預期三年內主流的Wi-Fi 6產品包含AX1500 (R15, M15, E15, G415,G416) N300R03R04G403) 及AC1200R12G412)等入門款產品都提供用戶在家用無線或4G 行動通訊應用更完整的選擇,也能透過D-Link友訊科技自主研發的網路智慧運算邏輯,讓使用者從此不必為了調教網路設定而傷腦筋。



關於 EAGLE PRO AI 系列產品



EAGLE PRO AI系列新品最大的亮點在於這是D-Link友訊科技首款搭載AI人工智慧技術的Wi-Fi 6無線路由器,與前一代Wi-Fi 5相較能增加四倍的連線設備承載量,更提升40%的高速傳輸速度,且運用業界最新WPA3無線加密技術讓連網更安心。三款新品皆具備Mesh技術,並採用AI波束成型演算法技術,透過精準掌握路由器和各個Mesh節點的位置,將訊號強力集中在這些偵測點上,為Mesh網路建立更強大且穩定的訊號回傳效果,根據家庭坪數及網路使用需求自由搭配擴充,輕鬆建構Mesh 無縫連網環境。

 

在產品設計上具備時尚優美的外型,更內建強大的AI智慧功能,像是透過AI QoS智慧流量控管,自動監測網路流量並調整分配頻寬,讓每個設備使用時都能達到最佳化的效率及體驗。AI Wi-Fi智慧連網更可依據每個家庭不同的網路使用情境,主動定時偵測Wi-Fi網路品質,遇到網路壅塞能變換頻道,為用戶提供最佳化的網路效能,打造嶄新且聰明的連網生活。

 

AI智慧家長監控能協助父母有效管理家中小孩的上網行為,並可透過監控進而阻擋陌生人使用網路。此外,消費者能隨時關閉網路,讓家人團聚時能聚焦彼此而不會分心於3C產品,也能利用排程功能在夜間切斷網路連線以確保小孩獲得充足睡眠。而專屬的AI智慧助理提供每週的無線網路流量與使用報告,隨時監控網路,進而主動調整連線效率並給予建議與改善。EAGLE PRO AI 系列更支援GoogleAlexa語音助理,符合乾淨網路計畫的安全標準。只要依照EAGLE PRO AI App指示就可輕鬆設定,超簡單的三步驟輕鬆搭建流暢、無縫的Wi-Fi 6網路環境。D-Link友訊科技透過導入更先進、多功能的AI智慧技術,無需人為操作,就能利用AI智慧在不知不覺中「無感」調整,創造消費者對路由器的絕佳使用者經驗。



除了家用型智慧路由器,D-Link友訊科技領先市場推出全新G415G416 AI Wi-Fi 6 4G無線路由器,兩款新品皆使用最新的Wi-Fi 6 無線技術提供更高速的傳輸。G416更特別搭載LTE Carrier AggregationCA)載波聚合技術,大幅提升數據傳輸速度到300Mbps。載波聚合技術是4G5G佈署網路架構應用的基礎和核心技術,目的是為讓零碎和分散的頻寬能有效地被整合利用,以藉此提高傳輸效率與網路速度。G415G416只要插入4G SIM卡,就能在家中利用4G或網路連網享用更快速、更穩定且安全的網路體驗。同時配合EAGLE PRO AI App還能自動偵測選取最佳頻道與調整頻寬、啓用家長監控排程及AI智慧助理等功能,為您打造智慧家用網路環境。此外,您也能同時搭配全新的三款EAGLE PROAI系列無線路由器,透過Mesh技術創建無縫連接的家用高速網路環境,不論是網路學習、觀看高畫質串流影片、檔案傳輸或視訊會議等,都能讓消費者擁有最佳的智慧連網體驗。


全新EAGLE PRO AI系列產品R15E15於台灣上市的建議售價為 $1,870(含稅),而M15則有1入組、2入組和3入組包裝,建議售價分別為$2,200(含稅)$4,070(含稅)$5,500(含稅),更多產品訊息請至 D-Link友訊科技官網 查詢,或至D-Link第三季全球線上品發表會活動觀看新品精彩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