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D-Link加入全球最大OIN社群 加速產品創新研發



2021/04/20】全球網通領導品牌D-Link友訊科技宣佈加入最大專利交互授權社群Open Invention NetworkOIN),透過採用開源軟體(Open Source Software, OSS),D-Link可在開源基礎下與其他企業成員共享並合作Linux系統專利技術,可望藉此創造嶄新產品,為消費者、企業提供更好的網路解決方案。


D-Link友訊科技總經理陳瑋駿表示:「D-Link在前期研發階段,即有超過70%網通產品和解決方案使用開源軟體,我們承諾會持續導入運用,並倡導專利互不侵犯共識。D-Link加入OIN,證明我們致力於創新產品、提供高品質網路解決方案的決心,並期許日後能回饋OIN社群、共享創新成果。」


OIN執行長Keith Bergelt表示:「隨著軟體的重要性日漸升高,開源軟體成為科技創新的動力來源和基礎。我們很開心D-Link能加入OIN,可在OIN協議下運用所需的開源技術進行產品創新,OIN鼓勵成員分享專利技術,藉此降低專利風險,並透過嚴格流程來達成網路管理綜效,希望成員在共同基礎上發展,再持續回饋到社群之中。」


OIN成立於2005年,提供一個防禦性的專利交互授權平台,並致力於Linux系統相關的軟體開發,其由IBMRed HatNovellSonyPhilipsGoogleToyota 合資支持。在自願同意專利交互授權的合約架構下,每一個OIN成員都能夠使用其他成員在OIN社群下所涵蓋的Linux系統專利、免收權利金,台灣現在有近百家科技公司參與OIN,包括威盛、緯創、和碩、ASUSHTC和智邦科技等企業。若想要線上閱讀並簽署 OIN 許可,請參考:http://www.j-oin.net/